美术学院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5-10-19  浏览量:

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

美术学院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

2015910日迎来31个教师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李克强总理会见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刘延东副总理向西藏自治区广大教师致以教师节问候。中央领导同志的教师节重要回信与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重要性,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的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教师成长的殷切希望,是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极大鼓舞,也是进一步加强教师工作的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好回信和讲话重要精神,对于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广大人民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座谈中,全体教师互相深入解读学习回信和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广大教师的希望和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上来。

1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2扶贫必扶智

言简意赅。教育功能之一就是解惑明智、增长知识、掌握技术、提高智慧,脱贫致富,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3坚守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终身学习,撒播引领创新的火种。

作为教师始终做到既要教书又要育人,只教书不育人不是一个好老师,教授知识的同时,要教育好引导好学生对世界的正确认识观念。并希望我们同心同德积极创新教育改革方式,积极探索更有利于培养学生方式方法,培养合格人才。                          

   每年教师节中央领导同志都非常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关怀。教师节上的每一次讲话都是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教师成长的殷切希望,是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同时,也是一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起到引导的思想总结教育与要求,都值得我们全体每一位教师认真学习与领会,切实做好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