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规划评估处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06-16 02:38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安阳学院规划评估处工作职责

 

规划评估处是在校长领导下,依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等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评估标准和指标体系,定期、不定期的对学校的办学水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自评和迎评的职能机构。同时,开展各类教育信息的统计和调查,对学校的发展规划进行研究、论证、贯彻和落实,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从而实现对教学工作的监控和指导。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在深入调研、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规划及重大政策,为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建设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规划(计划)方案。

2、拟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设方案,协调院系、有关部门做好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子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

3、组织开展学校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及二级学院子规划实施的检查、评估、调整、验收等过程管理与监控。

4、统筹、参与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特色等顶层设计工作,会同有关专家,开展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理论课题研究,主持、承担或参与省部级、市厅级和校级相关课题研究。

5、主动谋划,开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相关的研究工作。

6、做好学校各项数据统计、协调及归档工作。

7、积极开展有关教育评估的理论学习与研究,关注并研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各级各类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动态,拟定学校各类本科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办法并组织实施。

8、组织协调,做好国家、河南省各级机构或行业开展的对学校各类有关教学评估的准备和迎评工作。

9对照上级机构下达的评估指标体系,分解评估指标内涵,下达任务,组织开展学校的自评自查工作,督办各阶段自评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各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10、进行本科教学评估的宣传、动员和总结工作,编发《评建工作简报》。

11、开展本科教学评估调研工作和对外交流活动。

12、根据评估和调研的情况,编写评估报告,反馈评估结果,向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交《本科教学工作整改意见书》,并督查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

13、做好各项评估工作原始资料的收集、汇总、整理和归档工作。

14、负责组织完成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和上报工作、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以及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信息采集工作。

15、做好“安阳学院规划评估处”网页的日常维护和内容更新工作。

16、做好本单位的安全保密工作。

17、做好学校校友会日常管理工作。

18、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安阳学院规划评估处

   2019年11月8日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