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关于做好 2017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9 03:42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校属有关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办发规[2017]572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高基报表填报)工作顺利完成,结合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基报表是全面反映高校基本办学情况的信息载体,是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高校实行宏观管理和调控的决策依据,也是学校改进教育工作、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严格把关,落实到位,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工作时间安排,结合我校工作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统计工作。

二、工作安排

(一)10月9日17:00前,各部门明确具体负责此次高基报表填报工作的人员1名(填报内容较多的单位可报2名),并报送其相关信息(含姓名、办公电话、手机号码、QQ号码)至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为便于工作,请各相关部门具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加入“安阳学院统计群”(群号QQ:276415293

(二)10月10日—10月20日,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分工内容采集数据,组织审核,完成本部门的数据填报工作;

(三)10月20日17:00前,各相关部门将统计好的数据纸质版(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电子版各一份报送至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

(四)10月23日—10月27日,规划评估办完成数据汇总、填报、审查校验、反馈修改工作;

(五)10月31日,将统计报表呈报校长办公会研讨,校领导审批;

(六)11月7—8日,将统计报表报送至省教育厅,完成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三、数据统计任务分工及相关说明

(一)数据统计任务分工

按照表格内容及各部门职能分工,规划评估办制定《安阳学院2017年高基报表填报任务分解表》(见附件),请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任务分解按时完成任务。

(二)指标、填表说明

各项数据的填报须以相应指标说明为依据,重要指标定义或解释等相关材料请在“安阳学院统计群”共享文件中下载。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数据统计范围广、项目多、信息量大,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教育统计数据收集、统计及报送工作,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严肃性与时效性,防止虚报、错报、漏报和迟报。

(二)相互沟通,统一口径。由于高基报表相关数据之间存在严密的逻辑关系,各部门填报时需要相互沟通,统一口径。注意表间关系和年度的承接性

(三)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各单位要按照数据填报分工情况,认真组织本单位的数据填报工作。各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数据严格把关,对数据报表内容要进行审核,确定无误后,报送至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对有关数据统计的具体问题,请咨询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

联 系 人:谢  静   王晓罗

联系方式:0372-5027191  

     15993877456    18103721257

  邮箱:ayxypgb@163.com

                                                                   

                                                                                                                                               安阳学院

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