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调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15 02:34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调研工作的通知》(教办发规[2017]388号)文件精神,6月14日下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龚卫华副处长一行莅临安阳,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统计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调研座谈会在安阳师范学院逸夫楼2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宫宝安教授带领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座谈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龚处长强调了此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2004年教育部出台的检测基本办学条件的文件《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对教育的衡量作用已经减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自去年8月起启动调研工作,通过数据分析——现场调研的方式对全国各省市的高校进行调研,确定高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和标准,探索动态监测高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方法和途径。

随后,安阳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三所本科院校就教师与学生、校舍用房、仪器设备、图书资料、信息化等重点内容展开讨论。期间,宫宝安副校长从我校发展特点的角度就教育部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答。

龚处长对三所高校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座谈表示感谢,对三所高校在座谈内容的前期准备和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讨论的内容对本次项目的研究、文件的修订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研究,总结经验,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新的方向。(文/谢静  图/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