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弘扬红船精神,诵读红色经典 ——我校图书馆“第九届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三

2018年5月11号下午14:00,安阳学院图书馆和安阳学院博物馆共同举办安阳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和安阳学院“喜迎第一次党代会红色收藏展”在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安阳学院校长贺海鹏、博物馆馆长贺启俊、图书馆副馆长赵丽飞,特邀嘉宾王希禄老师和老兵李文斌同志。

在本次活动现场,首先是诗歌朗诵。此次朗诵由图书馆老师精心组织特邀公教部杜保勤教授领诵,吸引众多大学生诗词诵读爱好者热情参与。大家盛装出席,用如火的激情高声诵读红色经典《沁园春长沙》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朗诵激情豪迈高亢激扬,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次是王希禄老师和李红莲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安阳学院校长贺海鹏在讲座上做了重要讲话,并殷切希望同学们学习红船精神,传承红色传统;王希禄老师在讲座上讲述了他和伟大领袖毛主席家人的一些故事,让同学们对毛家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大家都饶有兴致的到安阳学院博物馆参观“红色展品”。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在诵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经典中能够积极学习红色文化、丰富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