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自愿成为他现在的样子的——动力性成长小组第六十期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量:

活动主题:人是自愿成为他现在的样子的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6日

活动地点:教学楼A1-306

活动组织:马艳卓尔

参与对象:动力性成长小组成员

指导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张燕平

活动目的:

通过相互分享与真诚回馈,重新认识自己;通过支持、理解和无条件接纳,获取改变的力量;有助于自我成长,缓解社交压力,改善亲子关系等,帮助来访者学习如何形成没有扭曲的、满意的人际关系。

活动过程:

1.主要话题: 心学,王阳明,完人。梦。强迫性重复。睡在豌豆上的公主。人际关系的重现。色香味感枢-承和制工提。

2.讨论:把来访者潜意识的心理过程转变为意识的,破除压抑作用,揭去心理防御机制的伪装,使来访者领悟到症状的真正原因。梦是通向潜意识的捷径。迷食道者涨肚肠,尽食道者碗天下。人的存在本身没有意义,需要意义的个体如何在一个没有意义的世界中找到意义,这成为另一项终极关怀。个体的生活是由自己的选择所组成的,人是自愿成为他现在的样子。显梦与隐梦。不确定性因素点和连接点。直觉。关系是一切的起源。人一方面觉察到孤独的必然性,另一方面又希望被保护, 希望与外界合而为一,于是便产生了内心冲突。人们害怕这种“存在孤独”,于是想办法来防御应付它,由此产生了很多问题。如何平衡现实生活和精神生活?出食道者在循新。

3.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让各成员了解原生家庭对一个人已经固化的思维、认知、人际、情绪模式的影响,并积极地做出调整。


(文/张燕平)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