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5月1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体校教职员工参加培训,培训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张燕平主讲。

张燕平从“心理健康的基本概念”“对疫情的认识”“疫情下工作中常见的不适表现”“疫情下工作中的心理调适”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讲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互动良好,气氛活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解过程中,张燕平充分利用心理引导的各种技巧,精心设计了各种交流互动环节,引导教职工了解和掌握了察觉自身情绪的正确方法、情绪管理的有效法则和乐观态度养成的正确方式,强化了教职工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提升了教职工疏导压力、缓解情绪的能力水平。

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培训会是加强教职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保持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