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内在小孩和解——动力性成长小组第六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量:

活动主题:如何和内在小孩和解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3日

活动地点:教学楼A1-306

活动组织:马艳卓尔

参与对象:动力性成长小组成员

指导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张燕平

活动目的:

通过相互分享与真诚回馈,重新认识自己;通过支持、理解和无条件接纳,获取改变的力量;有助于自我成长,缓解社交压力,改善亲子关系等,帮助来访者学习如何形成没有扭曲的、满意的人际关系。

活动过程:

1.主要话题: 心学,创新之基础,职业规划,贯虚之术,学校是青春的代名词,内在受伤的小孩。

2.讨论:王阳明心学时如何来的?是自己悟出来的,悟的基础在哪里?王阳明的博览群书和儿时表现出的聪慧加上在朝为官时的下狱、逃跑、跳河、偶遇老和尚、龙场悟道,以及之后平乱、立院讲学等。没有建立在已有知识基础之上的想法和理论是经不起推敲的。专科毕业后的三种选择——结束学业,实习,专升本。通过专升本(不抱任何希望)来解决实习问题。喜欢学校图书馆的氛围,喜欢和人才(知识多)交流。内在小孩可能会比自我强大或者弱小,如果内在小孩强大如何和内在小孩和解,内在小孩是独立于自我之外的一个部分,是一个子人格,第一步是觉知内在小孩的存在,第二步是识别内在小孩的模样,第三步是通过技术方法帮助自我与内在小孩和解。

3.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让各成员了解原生家庭对一个人已经固化的思维、认知、人际、情绪模式的影响,并积极地做出调整。


(文/张燕平)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