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传媒学院开展“豫言豫行”直播观看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与家人观看直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少年的主体地位,提升青少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和弘扬河南优秀文化音乐与传媒学院于1月26日19:00组织我院学生观看了“豫言豫行”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以主题“河南人文,博物致知”为切入点,并通过四个方面展开。活动现场,主讲人对历史文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将河南悠久的历史、人文等生动地展现了出来,让同学们对河南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直播过程中,主讲人还向同学们讲到了河南文化的重要性,强调河南文化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各学院专家依次对当地文化进行了讲解,包括安阳的甲骨文、洛阳二里头、许昌的农耕文化以及马金凤戏曲艺术等,同时要求同学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通过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文化魅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家乡情怀,营造了浓厚的家国氛围,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顾悦悦 图/郭瑗玮)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