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英语(本科)(师范)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和交际能力,并具有一定的第二外语实际应用能力,了解中外国情和文化,可以熟练使用计算机进行汉、英语言文字处理,能胜任与英语相关的教学、经贸、外事、翻译、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汉笔译、英语口译、英美文学、语言学导论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涉外大型饭店、旅游景点、涉外大型企业、国际商务公司、涉外机构、政府、行政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贸易、进出口贸易、商务谈判、翻译、涉外文秘和管理等工作;也可以考取国内外各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


★商务英语(本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英语、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等学科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较好的国际商务实践、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从事进出口贸易、商务翻译、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跨文化交际导论、英语国际社会与文化等。

就业去向:适应外向现代化商务管理工作岗位的要求,能胜任大量需要口头和书面英语交流的高级文员工作,并具备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识,也可以从事英语教学和与英语有关的培训工作。


★旅游英语(专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坚持共同理想、德智体诸方面都得到发展,熟练掌握英语,较系统地掌握中国地理和历史文化,能在各大涉外宾馆、旅行社从事翻译、导游,胜任涉外业务与管理工作的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英语精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旅游学概论、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文化、英语国家概况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适合于各大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管理机构、国展中心、大型宾馆、涉外酒店从事翻译、导游、外事接待工作。


★商务英语(专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商务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并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贯通教学、实训、实习三个环节,开发课内教学和课外活动两个空间,融合商务和英语两方面能力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既有扎实的外语基本功,又精通商务、经贸专业知识,同时具备国际贸易业务操作技能,成为复合型、应用型和外向型的人才。

主干课程:商务英语写作、英语泛读、基础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外贸英语函电、剑桥商务英语、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美概况、商务英语谈判、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口译、英美报刊选读等。

就业去向:适应外向型现代商务管理工作岗位的要求,能胜任大量需要口头和书面英语交流的高级文员工作,并具备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识。也可从事英语教学,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