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学院新闻

  • 职业教育学院开展“享受健康生活,拒做脆皮学生” 健康宣讲活动
  •  来源:     时间:2023-11-07     浏览:
  •    近日“脆皮大学生”一词火上热搜,成为大学群体的自嘲新标签,为增强学生对自身健康的认知,提高学生对基础急救措施的了解,职业教育学院大专视传2201-2202班学生于11月5日在A10-201展开“享受健康生活,拒做脆皮学生”健康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干部李逸涵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网上的“脆皮大学生”事例,并针对案例向同学们讲解相应的自救措施。不做“脆皮大学生”,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班长提前准备了50道健康问答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在吸引同学们参加活动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健康的理解,也为美好校园氛围助力。

    活动中,学生干部刘芷帆同学分享说:近段时间来,大学生的身体素质经常引发关注。从“特种兵式旅行”大学生到“脆皮大学生”,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这种巨大的落差发生在同一个群体当中,实在引人注目。从这种转变当中我们不难发现,大学生确实有比较好的意志力和行动力,而且心态特别良好。但同时也有部分学生确实存在生活习惯不好,缺乏运动等现象,导致身体素质变差。我们必须重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身体素质问题,我们是新一代的国家栋梁,青年支柱,不能让“病夫”这个称号回归。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陆雪琪老师向大家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成健康习惯,一方面,我们需健康饮食,不熬夜;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身体锻炼,为身体健康建立一堵高墙,不被病毒所侵害。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很多的自救方法,同时明白健康才是一切的良好前提。


    图片1.png图片2.png

  • 上一篇:群策群力,革故鼎新,谋求职业教育新发展 ——职业教育学院召开职业教育 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
  • 下一篇:校长接待日|我和校长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