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学院新闻

  • 群策群力,革故鼎新,谋求职业教育新发展 ——职业教育学院召开职业教育 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
  •  来源:     时间:2023-11-12     浏览:
  • 为着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职业教育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职业教育学院于11月8日在A9-202召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安阳学院纪委书记、副校长马保建出席会议,职业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常文庭主持。

    会议伊始,马校长对近期职业教育学院在安阳学院的各项工作中的出彩表现提出表扬。随后,马校长结合职业教育学院的发展现状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当前以理论为主的教学方式不适应职业教育学院中职阶段的发展;二是以部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为试点,打开职业教育学院的改革道路;三是紧密结合安阳学院教育资源,实现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共享。

    会上,参会人员针对马校长提出的职业教育学院中职教育的发展方向展开了激烈讨论。常院长和马志杰副书记分别根据当前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分析了我院学生流失原因、目前中职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与会代表认为:职业教育现状是大散乱,发展职业教育,解决就业是“钢需”,但道阻且长。根据我院发展现状,三年制中专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改革的重点所在,根据学生升学和就业意愿实现教育分类培养是我院教育改革必由之路。我院要根据学院实际情况选择专业性强的部分专业依托社会资源发展,进行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学生的就业率,利用专业成果展示周、专业竞赛等方式让学生的学习成果可视化,打造职教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

    会议最后,马校长指示,一定要解放思想,打开思路,走出一条适合职业教育学院发展的改革之路。这条路任重而道远,改革过程中一定要定人、定位、定责,严格落实每一个发展步骤,争取在学期末迈出一小步,取得初步成效。

    本次会议为职业教育学院的改革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接下来,职业教育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起点,探索适合本院发展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产教融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上一篇:安阳学院学生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 下一篇:职业教育学院开展“享受健康生活,拒做脆皮学生” 健康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