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评建工作简报第三十期
发布时间:2023-06-03      

评建工作简报(第30期).pdf

评 建 工 作 简 报

2023年第9期(总第30期)

 

安阳学院评建办公室编               2023年6月1

 

本期导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家指导交流会

◆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我校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成果展演活动

◆安阳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德力汽车举行

◆安阳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报:校领导,评建工作领导组

发:各学院,机关各部门                    (共60份)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家指导交流会

2023年5月18日-20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指导团队王裕清教授、葛玻教授、吴中教授莅临学校指导评建工作,三位专家先后走访了12个二级学院(教学部)。

2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专家指导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主持。集团推进安阳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办公室主任豁泽春、学校校级领导以及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裕清教授、葛玻教授、吴中教授就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试卷的抽查情况做了统一反馈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规章制度汇编、自评报告撰写和中原历史文化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指导、交流和推进。

专家们一致建议,人才培养方案需对标国家相关专业标准并强调执行的严谨性,人才培养方案中指导意见、基本原则、培养规格等需精心打磨并适当增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的举措。在听取了有关职能处室对学校规章制度汇编的相关汇报后,专家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在自评报告方面,专家们指出自评报告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中之重,要在精心撰写的同时,做好材料支撑。最后,王裕清教授就我校中原历史文化馆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期待该馆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近日,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名单公布,我校孙英杰、魏亚彬、王法祥三名同学闯入决赛。

这是继第十四届金钟奖之后,我校学子在省级最高赛事上的又一大突破。同学们的突出表现,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和教师教学水平的逐年提高,也是我校长期坚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重要体现。

据悉,5月24号,决赛将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支持与指导,帮助他们在赛事中取得佳绩。

 

  

我校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成果展演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时代经典,5月2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活动音乐类传承项目展演活动于河南大学百年礼堂举行。成果展演上,包括我校在内的20余所学校展出了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项目,“越调”“光山花鼓戏”等节目创意新颖,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成果。

我校作为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之一,表演了淮调剧目“乡村振兴勇向前”,节目的展演成功体现了学校的传统基地建设成果,也映射了我校立足本地特色、营造充满活力的文化传承基地生态与教学内涵建设。

通过本次展演活动,既展示了学校的专业风采,同时也学到了兄弟院校优秀的经验。学校将继续深入探索构建具有地域特色和特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持续构建以美育人、以美育才的新格局,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生动力,在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重要成果。

 

  

安阳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在德力汽车举行

近日,安阳学院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受单伟龙校长委托,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宋庆功教授向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授牌“河南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并续签校企合作协议。德力汽车人力资源部孙改伟等,航空工程学院教授汪玉平等老师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双方就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运营副总经理王圆首先介绍了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主要以氢能源重卡汽车和物流运输车“大力牛魔王”为主打产品,公司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及办公设施、生活设施等,非常适合机电类及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训。2022年,双方合作申报了新工科机械电子工程“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得成功。我校毕业生代表马昕在德力汽车已任职一年多,得到了企业认可,分享了在德力汽车的的体会与成长心得,为校企双方联合培养做了一定的铺垫。

随后,双方领导还参观考察了德力汽车设置的安阳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办公室。后续,双方将继续推进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共同落实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等工作,持续深化校企合作。

  

安阳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数学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5月2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905班学生张雨森同学在3月份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河南省复赛中获得了河南省数学类B组第一名,顺利进入到5月2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决赛。

5月26日,学院决定派教师王朋炎带领张雨森到广东工业大学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922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张雨森同学获得了国家三等奖,这是继我校2021届学生龚一凡之后第二次有学生获得这一佳绩。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不仅进一步巩固了数学理论知识,还极大地促进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通过“以赛促学、以训促用、以研促动、以证促竞”,多措并举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良好达成,不断推动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探索培养具有数学素养的高素质人才的路径和方法,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