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29 浏览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学研究、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ndroid开发 、PHP程序设计、操作系统、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页制件、计算机网络、平面设计、动画设计、Python设计等。

就业去向:

1、就业:毕业生可到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维护、教育培训工作。

2、升学与深造:考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和软件工程硕士, 还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政治经济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JAVA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PHP程序设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等。

就业去向:

1、就业:毕业生可在政府管理部门、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开发,也可以在银行、政府机关从事信息系统的管理等工作。

2、升学与深造:攻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工程硕士, 也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网络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技术理论与技术基础,特别是计算机网络理论与技术基础。能够适应社会发展建设需求,专业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强。能在科学研究、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建设、科学研究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Android开发 、PHP程序设计、操作系统、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页制件、计算机网络、网络管理等。

就业去向:

1、就业:到电信、金融、经济、科学、教育、社会保障、各级政府机关等多个领域从事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工程设计与建设、网络运行管理及维护、网络安全防护和性能分析等工作。

2、升学与深造:考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工程硕士, 还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20145752375[1]

★ 物联网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为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并且具备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实践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在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光纤通信、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RFID技术概论、物联网安全、无线传感网络、V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物联网组网技术、嵌入式系统等。

就业去向:1、就业: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物联网”及“互联网+”技术应用备受各界重视,并成为就业去向广阔的热门领域,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数据存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2、升学与深造:可以考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工程硕士, 还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计算机系统调试与维护技术领域具有创新、创业精神,掌握计算机管理与维护和计算机信息安全技术、技能,能够在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应用与维护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平面设计、动画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修、操作系统、网页制件、计算机网络、3D max、JAVA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数据库原理及应用、Python设计等。

就业去向:

1、就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以及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开发、维护工作,也可以从事广告公司、卡通公司、印刷设计公司、报刊杂志出版社的平面设计等工作。

2、升学与进修:通过“专升本”升学到相关专业的本科,也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