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国

    作者:人事处 日期:2015-09-18 浏览量:



童建国,教授,上海市人,汉族,中共党员。原安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教育学院学报》“体育经纬”栏目专家组成员,河南省高校高水平运动员考评专家组乒乓球组组长。1982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体育系,历任安阳师院体育系球类教研室主任、体育系副主任、体育学院副院长、院长等职。现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体育教学部主任

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体育基础理论》专著1部,主编教材4部,其中《乒乓球》、《中学体育教材教法》为河南省高校体育专业统编教材。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体育专业篮球、排球、足球理论题解试题库》的编撰工作。主持省科委课题《河南省城市社区群众体育研究》,参与省社科规划办课题《少林武术起源研究》、省教育厅课题《新形势下全方位多层次开展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研究与实践》的研究工作,并获教育厅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青年体育教师、先进体育工作者。


上一篇: 董爱华 下一篇: 温长青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