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17 浏览量:

1.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比赛现场

2.jpg

外国语学院专题学习会现场

为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至12月,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

为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增强学习实效,学校配发了足量的学习资料,做到了2020级新生人手一份,组织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学校各单位利用不同形式,调动各种资源,在师生中开展专题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不仅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领导干部带头学,思政辅导员分头学,全体学工人员集中学习,还举办了学院2020-2021学年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使学生对党的宗教政策理论认识水平有新的提高,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立场更加坚定。音乐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的专项学习教育工作。美术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学习《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等相关内容,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了专题学习交流会。

在竞赛过程中,各单位充分组织,广泛动员,我校2020级全体新生均参与了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最终,财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谷远远等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奖。

习总书记曾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所以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无论是从我国的现实情况,还是从大学生的个人成长角度来看,都是一项基于现实,事关全局的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有利于学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提高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赛,以赛促学的目的,在全校形成了“崇尚文明、尊重科学、树立正确宗教观”和各族师生共同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文/学生处  图/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