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文字博物馆共同建立“外语综合实习实训基地”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18 浏览量:

1.jpg

签约仪式

2.jpg

贺海鹏校长和刘纪献书记共同为我校“外语综合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3.jpg

贺校长一行参观文字博物馆

4.jpg

合影留念

12月17日上午,我校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举行“外语综合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刘纪献,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宽生,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人事处处长曹文龙,外国语学院副院任志芬、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等出席仪式,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张宇副校长与李宽生副馆长共同签署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贺海鹏校长和刘纪献书记共同为我校“外语综合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李宽生副馆长介绍了中国文字博物馆的基本概况。他指出,中国文字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国家级博物馆,是中华汉字文化的科普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窗口。他认为,安阳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人才济济,双方在教育、研究领域都拥有着丰富而互补的资源,实习实训基地正式建立之后会向我校师生敞开大门,尽力为我校师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周到服务,同时期待与我校在文字研究和文化传播教育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帮互助,共同将实习实训基地越办越好。

张宇副校长指出,自建校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融入区域和服务地方为导向、以培养社会经济发展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发展道路。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实现了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扩宽了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发展道路,有利于促进我校外语教学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外语专业人才的专业技能。

揭牌仪式结束后,任志芬副院长作为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东方华夏文明与中国语言文字的认识,极大调动了大家对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文化的热情与信心。

我校与中国文字博物馆共建“外语综合实训实践基地”,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具体举措。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注重实践教学,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多次组织师生前往中国文字博物馆研学,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下一步,双方将以实训实践基地为纽带,健全合作机制,在文献翻译,双语讲解,文物修复与保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元化合作,探索新时代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合作的新道路,助力地方旅游经济建设,传播中国文化,也为社会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外语类专业技术人才。

(文/张薇 丁文慧  图/王瑜珊 孟令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