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挑战》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量: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挑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省杰青、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获得者,河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董永生教授担任主讲。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讲座。科研处处长王海平主持讲座。

                                                                             图片1.png

  讲座伊始,董永生讲述了一些关于人工智能起源和发展的故事,简略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分别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应用场景和面临的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着重介绍了GPT-4V大语言模型。

                                                                             图片2.png

董永生强调,当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猛,但也面临着法律和监管、伦理和道德、数据隐私和安全等许多方面的挑战,需要不断去发展和完善。他总结到,大模型的热潮已经到来,大模型带来的挑战和焦虑也不容忽视,人工智能的未来之路任重而道远。

                                                                             图片3.png

讲座最后,董永生表示,在如今的社会中,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稀缺,同学们恰逢其时,赶上了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好时代,并鼓励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在该领域深入学习。

                                                                             图片4.png

本次讲座是我校AI学院成立后举办的第二场人工智能专题讲座。后续,我校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系列讲座活动,让广大在校师生对该领域有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展专业视野,增强学生对人工智能专业的学习能力,为学校AI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打好基础。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