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12:39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C:\Users\AYX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90a5e36249ebef65738f0e1a2c0a6a.jpg


  C:\Users\AYX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f62278c54104d3ed786dcb9abe5dd0.jpg

  5月6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办的“2023 年本科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参加了此次培训,原阳校区同时设立分会场。

  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主持。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作了有关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从质量角度抓评估、从严格规范抓评估的重要性,提出评估的具体要求并详细剖析了评估中常见的问题。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了《面向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的报告,介绍了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新部署和新变化,要求各高校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严余松分别从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与实践、学校评建改工作要点进行了专题报告。教育部评估中心信安处干部孙亚飞从国家数据平台及分析报告介绍、核心指标及常见问题分析、如何做好数据分析报告等方面对《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做了解读。盛敏处长进行了培训会总结,她希望各参评学校全面理解评估工作的意义,扎实做好评估工作。

  培训结束后,单伟龙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的专项培训是非常及时的,对我校下一步推进评建工作、迎接评估检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要在会后进行更加深入地学习,认真领会培训会内容,按照教育部的方针和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合格评估阶段找差距,补短板,迎评和建设相辅相成,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