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工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图片2.png

为全面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品牌化建设,5月11日,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工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曹震担任主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出席培训会,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原阳校区各学院学工秘书、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主持。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安阳校区综合楼团学活动厅,原阳校区设分会场。

曹震以《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工作品牌建设的思考与路径》为题展开培训,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个下功夫”,详细介绍了学生工作品牌的内涵、功能及作用;并针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学生工作品牌体系及对品牌创建思路的独到见解,分享了“华小水”新生迎新志愿服务团队、“华水新铁军”和“三位一体”救助育人体系等经典成功案例,同时讲解了学生工作品牌创建的建设思路,即明确突出问题,寻找突破方向,整合优秀资源,吸引受众参与,向社会广泛宣传。他指出,学生工作品牌是增强高校辅导员育人能力的有效载体,也是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现实需求。

赵吉在总结时指出,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是一项“种子”工程,品牌宣传不可或缺,更需要长期坚持,要求各学院要以此次培训讲座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学生工作品牌化建设,使我校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讲座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品牌化建设,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和亮点,旨在建设一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较高理论水平、丰富业务经验、优秀管理能力的学工队伍,提高育人工作时效性,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王爽  图/韩雪)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