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安阳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复赛

发布日期:2018-11-28

为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观念,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稳步发展,由财会学院承办的安阳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复赛于11月21至22日在阶梯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比赛。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任波、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建筑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辰、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教师仝好林、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杨桢、财会学院团委书记张梦洋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各分院的初赛选拔,共有24位选手顺利进入本次复赛。复赛分为PPT展示、人物访谈VCR、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紧接着,职业生涯人物访谈VCR展播,此环节重点考验学生对职业的现实认知能力,学生与生涯人物的交流中能观察到学生对职业认知的准确性;最后,选手进入答辩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演讲情况及ppt制作与展示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并建议学生要在生涯规划后结合实际付诸于行动,并且要学会适时调整规划,紧扣专业方向及就业市场动态做出合理而科学的动态职业规划。本次复赛整体井然有序,同学们的语言表达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富有感染力,目标制定贴切实际,立足长远,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规划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的举办有利于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职业规划深入开展,帮助广大同学尽早明确职业目标,树立职业生涯观念,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做了很好的铺垫。

(文/郭晓月/栗盈盈)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