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歌曲分析与写作》获批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的公示》,经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音乐学院田洁老师团队负责建设的《歌曲分析与写作》课程立项为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我校音乐学院坚持以教学理念创新为先导,深入推进信息科技与课堂教学融合,不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和改革创新,积极完善课堂教学评价和激励机制,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逐步形成了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课程体系。《歌曲分析与写作》是音乐学专业的必修课程,2学分,34学时,课程内容包括主题句的构思、写作与展开技巧;乐段体歌曲创作技巧;两段体歌曲创作技巧;引子、间奏、尾声的设计等四部分。通过一学年的学习,学生能够独立完成歌曲的写作,初步掌握歌词写作技巧,能够胜任中小学音乐课程及群众性音乐活动的创作。

此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再创佳绩,是学校围绕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毫不动摇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持续加强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