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研讨正当时” --音乐学院“技能中的翻转课堂”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由安阳学院科研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学术沙龙“技能课中的翻转课堂”于2023年55日下午在音乐厅成功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由音乐表演室主任唐萌萌主讲。科研处处长王海平教授,科研处周卉老师、音乐学院李院长及全体教师参加。

1683388554387.jpg

沙龙仪始,由科研处王海平处长致辞,他高度赞扬了我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我院营造学术氛围的举措表示肯定,对此次沙龙的举行表示祝贺。接着,唐萌萌老师以一张红色卡片生动、形象地引入“翻转课堂”的主题,介绍了“翻转课堂”的界定并分析了技能课中翻转课堂的必要性。她从专业性质和课程性质两个方面讲述了怎样结合音乐专业实践性和舞台艺术的特点,让学生充分的进行主动课堂实践,在实践中出真知,引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1683388608002.jpg

1683388642000.jpg

  随后,唐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邀请了两名学生上台进行课堂片段展示,直观的展示了声乐课中翻转课堂。唐老师通过连环提问,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探究解决方法、达到技能提升的效果,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和学习习惯。学院部分技能课老师分别就自己对“翻转课堂”的理解,讲述了自己在授课实践中的一些思考和经验,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很多老师表示这样的沙龙活跃高效,受益匪浅。

1683388695234.jpg

1683388728517.jpg

最后,李院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李院长指出,“翻转课堂”概念的提出值得每一位老师思考,教师要在授课过程中认清课程性质,准确把握学情认真开展教学思考和改革,用心凝练教学设计,让学生学会学习、主动学习,构建高品质课堂,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图 唐萌萌 /文  张露义)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