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阳市教育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2-08-07 浏览量:

8月4日上午,我校与安阳市教育局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安阳市教育局局长黄艳,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副校长王爱民出席仪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安阳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部分合作签约基地校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贺海鹏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市政府、市教育局、基地校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沿革及学科建设。贺海鹏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的就是拓宽我校优秀学子的成才培养路径,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们双方的交流沟通,相互努力,共同提高我市教师队伍的质量与存量,以此形成一个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双赢局面,从而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黄艳代表安阳市教育局向我校对安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安阳学院建校20余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很多优秀学子也加入到了安阳市教师队伍,为安阳市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市里唯一民办本科高校,支持学校的发展是市教育局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教育局将积极协调安阳市基础教育资源,全力支持学校学生实习实践等教育教学活动。

仪式上,贺海鹏校长和黄艳局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爱民副校长为基地校代表进行了授牌。

刘建发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签约的顺利进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安阳学院在推动安阳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安阳市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同时也充分发挥了高校的智库作用。他对全市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我市教育管理部门要积极作为,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十大战略”和“百条举措”,积极服务好、管理好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各类优质人才。二是高等院校要主动作为,要发挥自身的技术、人才优势,走出去,主动对接安阳市的各类企业,帮助他们转型升级。对照我市主导产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的支持。三是我市各类学校要坚持教育的初心不动摇,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刘建发副市长一行在贺海鹏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文化展厅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讲话


image.png

安阳市教育局局长黄艳讲话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致辞


image.png

贺海鹏校长和黄艳局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副校长王爱民为基地校代表授牌


image.png

副市长刘建发一行参观我校文化展厅


image.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