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召开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22-08-06 浏览量:

为深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2022年8月5日,安阳学院学生处以线上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方案》,对做好下一步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崔永强处长指出要持续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要在暑期利用好线上渠道帮助学生全面认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四类事故事件,做到安全教育工作放假不断线;二是通过班会、升旗仪式、专题讲座、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和演练,强化师生应急避险能力,能根据季节特点和事件事故发生规律,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三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通讯手段加强安全提醒,强化家校沟通,与家长进行有机地配合,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崔处长强调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需要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各学院在做好安全教育的同时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校园安全工作清单,逐条整改清零,把校园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筑牢校园安全网,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文/图  韩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