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8-25 浏览量:

image1.jpg

安阳校区会场

image2.jpg

原阳校区会场

8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根成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中心组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深入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四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学校发展的措施举措,扎实稳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领学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的有关文件要求。副校长马保建领学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