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求实效 校企联动促双赢
——我校党委书记刘根成带队赴安阳市7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2-08-25 浏览量:

image1.jpg

与河南誉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座谈


image2.jpg

与河南誉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image4.jpg

走进安阳市华阳电磁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image3.jpg

与安阳市华阳电磁铁制造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image5.png

走进安阳华安通用主轴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image6.jpg

参观河南鑫达铁路器材有限公司

image7.jpg

与河南鑫达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image8.jpg

与河南鑫达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安阳市玫瑰谷食品有限公司、安阳市紫薇花针织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座谈

image9.jpg

参观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车间

image10.jpg

与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代表座谈

image11.jpg

与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有效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8月25日,党委书记刘根成率队先后赴河南誉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安阳市华阳电磁铁制造有限公司、安阳华安通用主轴科技有限公司、安阳市玫瑰谷食品有限公司、安阳市紫薇花针织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鑫达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形成全校参与的强大合力,在走访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党委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航空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航空工程学院“双师型”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走访调研中,各企业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人才需求。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立就业实习基地、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实习实训、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广泛征求了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双方表示应创新合作模式,采取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方式,实现在实习实训、人才资源等方面的共建共享、互惠双赢。

刘根成书记代表学校和企业负责同志共同为“安阳学院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揭牌,按下了资源共享、携手共进、校企共赢的“快捷键”。双方将以实的载体、强的平台、细的合作,推动形成学科、专业和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携手打造“校企合作、产学共赢”新路子。

我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政策,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4月份以来,校领导包干二级学院,立足安阳,面向河南,先后带队走访企事业单位100余家,圆满完成了教育部要求的访企拓岗任务。下一步,我校将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创新工作举措、创新行动方式,着眼长远、深入探索完善岗位资源开拓机制,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全面提高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文/图 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