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序推进核酸检测 同心抗“疫”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膳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2-09-13 浏览量:

图片 1.png

核酸采集现场(一)

图片 2.png

核酸采集现场(二)

图片 4.png

校领导关心、慰问工作

图片 6.png

区领导到校指导工作

当前,安阳市防控形势严峻,高校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做好核酸筛查,对于精准掌控疫情发展态势、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9月5日,我校在接到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工作安排后迅速响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期间,安阳市核酸检测队伍共在校设置9个检测区域,43个独立采样点,每个检测点均配备有志愿者,确保检测过程快速、规范。核酸检测过程中,师生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耐心引导及帮助下,有序扫码、测温,遵守秩序,保持距离。

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前,我们提前组织专门人员布置场地,设置标准化采样场所,规范设置等候区、信息登记处、采样区等,各区分布合理。规划人员进出路径,培训学生志愿者,设置高效便捷的检测流程,在网格化管理下,分楼层、分时段统筹人员检测,避免了同学之间的聚集和交叉,确保3小时内完成17000余人的采样。同时楼内安排生活老师、楼长对检测人员进行复查,做到学生应检尽检,全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保障教育教学秩序。

核酸检测期间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与校领导班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核酸检测现场办公,查看、调度各采样点后勤保障工作,并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予以致谢。

我校坚持“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原则,截止9月12日已开展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完成12万余人次核酸采样。明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还将继续进行。我们相信,只要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中,在科学合理的核酸检测安排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