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19-04-1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推动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4月17日,以许昌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鹏辉为组长,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教科高敏,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楚胜,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李秀萍,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雷江涛为成员的河南省资助工作考核专家组莅临我校,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对我校2017年、2018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进行考核。考核汇报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出席会议,学校各分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魏甫主持。

会上,贺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考核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资助工作总体概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张鹏辉处长代表专家组成员对本次考核的内容、程序和方法作了说明。他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是教育系统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社会稳定和教育公平,学生资助工作考核意义重大。

张校长代表学校从四个方面作了学生资助工作专题汇报,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保障有力;二是严密措施,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三是反思现有问题,总结工作不足;四是肩负新时代使命,追求进一步发展。汇报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我校两年来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方向。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财务账目、查阅工作资料、召开老师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一对一学生访谈等形式对我校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考核结束后,专家组召开反馈会,张鹏辉处长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我校资助工作的考核意见。他指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资助手段完备,资助队伍建设完善,资助工作方式方法新颖,资助政策宣传到位,资助育人效果良好,学生对我校资助工作满意度很高。在肯定我校资助工作的同时,他也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张校长代表学校感谢考核专家组对我校资助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以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为工作方向,以全体贫困学生的需求作为工作目标,力争使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更上一层楼,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文/刘亚凯 图/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