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甲骨文发现120周年•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代表团出席纽约中美甲骨文艺术座谈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22 浏览量: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10点,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10点,由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教授,安阳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张道森教授,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名誉主席魏峰教授,安阳学院特聘教授张大顺先生等人组成的安阳学院“甲骨文发现120周年·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代表团应邀参加了中美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甲骨文书法艺术座谈会。

会上,我校代表团首先就举办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张道森教授说:“本次参展的作品是从全世界范围内征集的七百多幅作品中优选出来的佳作。本次展览是在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之际举办的高规格展览,必将为甲骨文书法艺术发展作出贡献。”

参会的主要代表有:新华通讯社联合国分社社长马建国,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主席杨功德,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中美商贸促进会主席郑姜惠以及书法家关祖洞、刘剑尘等。与会专家对我校主办的此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对甲骨文书法艺术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探讨。马建国社长指出:“今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安阳是甲骨文的故乡,由安阳学院举办此次展览兼备天时、地利、人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李兆银主席认为:“甲骨文是世界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以强烈的责任心与担当精神举办的此次活动必将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甲骨文书法艺术进一步在海外传播起到重要作用。”     

最后,贺校长进行了发言,他对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邀请安阳学院代表团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全心全意办好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不辜负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甲骨文书法艺术在全球的传播贡献中国春来教育集团和安阳学院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还受到美国中文电视台、侨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全程报道。

据悉,当地时间4月24日下午6点,由我校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主办,联合国萨尔瓦多共和国协会协办的“甲骨文发现120周年·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将在联合国总部开幕,展览将持续一周。

(文/图  李俊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