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服务中心开展学习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系列活动

    作者:膳食服务中心 日期:2019-05-06 浏览量:

组织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专题会议

花园餐厅开展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专题培训

喷泉餐厅开展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专题培训

餐厅面向学生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宣传活动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常识的专题班会

2019年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制定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最新调整和重点内容,膳食服务中心结合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为期一月的宣传培训等活动计划,覆盖到了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以及广大师生。

4月2日,膳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专题会议,食品安全科、餐厅监管、经理参加此次会议。膳食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先朋就新规出台的背景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对如何贯彻落实新规做出了具体安排。

4月份,喷泉餐厅、花园餐厅针对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专题培训,要求在采购、验收、贮存、加工、售卖、洗消等关键环节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保证食品安全;倡导“三减三健”、合理营养搭配,丰富饭菜品种,满足多样化需求。各餐厅还面向学生开展了关于新规宣传的活动。

4月27日,膳食服务中心联合学生处,开展了有关新规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常识的专题班会,膳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科副科长汪泽朴与文学与传媒学院1606班的同学们一起通过PPT学习了“什么是《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以及“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基础知识”等内容,学校其他学院的班级也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宣传。普及了有关“细菌性食物中毒”、“如何选购零食”以及“伪劣食品防范‘七字法’”等。另外就我校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向学生做了介绍,针对学生就餐期间发现问题及如何进行反馈做了具体说明。

经过开展一系列宣传、培训等活动,将新规关于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相关要求贯彻到工作中,把新规倡导的先进理念普及到广大师生中。在今后的工作中,膳食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保障和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