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校参加春来教育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24 浏览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春来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张洁作会前动员讲话

春来教育集团董事长侯俊宇作重要讲话

春来教育集团创办人侯春来通过视频作重要讲话

春来教育集团副董事长杨新忠宣读表彰文件

QQ截图20190724113254.pn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716-721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春来教育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在湖北咸宁举行。春来教育集团董事长侯俊宇,副董事长张洁、杨新忠,财务总管蒋淑琴,董事侯力赫,我校领导贺海鹏、张怀文、王飞、赵吉及集团下属各高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共计210余人出席、列席大会。本次大会由集团咸宁校区承办。

717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王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会前口号:作为春来人,我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自愿为集团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副董事长张洁作动员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全体会务服务人员的前期工作并对会议圆满召开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端正思想,认真做好述职;二是实事求是,确保述职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凝心聚力,推动集团和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年度述职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面实现集团和各学校事发展新跨越、新辉煌!

按照大会安排,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安阳学院、商丘学院及集团的中层领导依次进行述职。在我校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的主持下,我校35名中层领导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结合各自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就本人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与效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董事会领导、各高校主要领导及随机抽取的评委分别根据每位述职人员的述职情况和工作实际情况,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

719日,集团及各校副校级(含)以上领导分别进行述职。

720日下午,侯俊宇董事长围绕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新学年的工作展望等方面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量质并举  奋力谱写集团事业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集团发展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高举新形势下民办教育改革的火炬,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和下属各高校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强调,成绩来源于全体人员的艰苦奋斗,未来的道路仍需要大家凝心聚力,目前在工作中,全体人员需要继续坚持五大原则:一是绝对忠诚的品格;二是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三是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四是廉洁自律的道德红线;五是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需要继续不断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忧患意识;二是宗旨意识;三是创新意识;四是服务意识。

侯俊宇董事长在讲话中提到,近两年,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不少关于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和法规,一方面彰显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体现了国家对民办教育深入监管和规范的要求。因此,全体人员应该提振信心,努力工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做到:一是全员参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商丘学院(含开封校区)评建攻坚战;二是紧抓机遇,实现办学规模量质并举;三是健全组织,理清关系,保持政令畅通;四是加强师资建设,培育优秀人才;五是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创建和谐工作环境;六是标本兼治,知行合一,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七是开拓创新思维,改革教学方式,提升教学品质。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在集团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阶段,侯俊宇董事长还代表董事会对全体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端正思想;二是充满激情,锐意创新;三是端正学风,博学笃行;四是崇尚实干,讲究效率;五是重责任,勇担当;六是与时俱进,开创未来;七是提升境界,培育情怀。

侯春来创办人通过视频会议做了《凝心聚力搞建设  不忘初心谋发展》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集团及各校新学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指出要抓好“关键少数”,做到“德”字为先,注意倾听下属教职员工的诉求,让优秀的人才感染有为之士,勤勉奋进,干出成绩。二是要严守纪律底线,以身作则做表率;要做到守纪不侥幸,真诚不虚假,勤勉不懒惰,清正不污浊,把优良的作风作为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法宝。三是要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上线一心共谋发展。兴办更多高质量的教育,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是集团的初心和责任,也是全体春来人的初心和责任。

侯春来创办人指出,作为一名春来人,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无论走的多艰辛,不管有多少困难,都要勇往无前、义无反顾。每一名教职工都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攻坚克难,勇敢前行,怀揣梦想奔前程,大胆创新求突破,创出属于春来人更加广阔的天地。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侯春来创办人、侯俊宇董事长的重要讲话,各校和集团并派出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集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杨新忠副董事长宣读了《春来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的决定》和《春来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19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优秀人员的决定》,对集团各校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进行表彰。我校王爱民、李涛、孟凡凯、曹文龙、任远5名同志受到表彰。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根据述职成绩和体育比赛排名,侯俊宇董事长,张洁副董事长、侯力赫董事分别为集团及各校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我校共12人受到集团表彰。此外,我校在体育比赛中还获得了跳长绳第一名、篮球赛第二名、迎面接力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