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19-08-13 浏览量:

音乐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在汤阴县冯家巷益海小学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安阳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安阳市文峰区梨元村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安阳市龙安区马家乡岭头村岭头学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安阳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滑县小铺乡界河路村村委会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铺乡界河路村村委会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彩虹人生实践服务团在郑州市爱馨老年公寓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财会学院彩虹人生实践服务团在潭头镇赵庄村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暑期,我校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在暑期实践活动中用自身实际行动去领会、感受国情、民情,提高自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弘扬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力践报国情,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和热血献礼新时代。

在活动中我校各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安阳市龙安区马家乡岭头村开展了消防演练等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组织支教活动;财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实践服务团为乡镇老人与孩子送去了温暖与关怀;航空工程学院为贫困县镇村民介绍了国家贫困生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林州市开展了系列普法实践活动,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外国语学院为安阳市文峰区梨元村的孩子们作安全教育讲座、组织素质扩展等活动;音乐学院积极弘扬红旗渠民族精神,在汤阴县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与支教活动等等。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我校青年学子实现“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的目标创造了条件,弘扬了青年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