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色通道”保障困难新生入学无忧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19-08-31 浏览量:

xcs3.jpg

8月31日-9月1日是我校2019级新生正式入学报到的日子,为更好地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报到入学,我校今年继续开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以进行“先注册,缓交费”,然后根据核实后的情况,按规定程序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精准资助,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实现无忧入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8月30日起在迎新场地设立专门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点,本着热情接待、简化程序、特事特办的工作理念,尽快让困难新生入学就读。同时设立资助政策咨询处,为广大新生及家长提供资助政策现场咨询服务。此外,现场还准备了包含多种生活学习用品的“爱心大礼包”及“暖心被褥”,让新生在入学之初即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报到工作,我校抢前抓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积极宣传国家、省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随同录取通知书向2019级新生发放国家资助政策简介;暑期组织资助政策宣讲团,赴多个地区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资助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供新生及家长查看国家资助政策并提供咨询答疑服务,使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前都能知晓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无缝衔接入学前后资助体系,真正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