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院,我来了!” ——安阳学院学生处开展特色迎新活动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19-09-01 浏览量:

组建“志愿服务队”,用行动温暖“安院”

赠送“爱心大礼包”,“绿色通道”暖人心

“合影框”、“时光慢递”,入学教育融入趣味活动


设立迎新咨询点、与父母拍一张亲情照、扫二维码轻松查询班级信息、给四年后的自己写封信、赠送爱心大礼包……8月30日—9月1日是安阳学院新生报到的时间,安阳学院学生处组织开展了丰富温馨的迎新活动,让新生充分感受安阳学院的校园文化,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学生处积极组建“学生干部志愿服务队”,他们统一着装,为新生提供迎新咨询、报到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志愿者们详细地为新生讲解学校的布局状况,热情地指引新生和家长们到本班注册点办理相关手续,为他们将来的生活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同时也为他们即将面临的军训加油鼓劲。前往财会学院报道的新生张超说:“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很快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这种感觉很亲切。”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生处特开辟“绿色通道”,开启全程一站式服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现场解答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入学手续,并为他们准备了“爱心大礼包”,给他们提供被子、脸盆、牙刷等生活用品。除了在物质方面提供帮助,更加重视在学习方面给予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重视和关怀,创新设计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长效帮扶工作机制,在新生入学后,紧密关注他们的成长,定期开展深度辅导,提供学业帮扶和成长指导。

在新生报到期间,安阳学院学生处组织各分院开展了一系列体现安院特色、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在迎新现场,学生处结合安阳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发起“你好安院随手拍”活动,用影像记录初入大学的感动和激动;外国语学院设立了“我和学院第一张合影框”,有专人在此进行采访拍照,采访新生步入高校的心情,记录他们在校园第一天的快乐时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新生家长们提供免费的粥汤,以缓解他们旅途的疲劳,让新生体会亲情,感恩父母;音乐学院设立了“时光慢递”邮局,提供信纸和信封,鼓励新生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下自己的“安院梦”,给自己的大学学习订立目标。

(文/翟亮亮 图/孙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