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2020学年资助政策宣讲课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19-09-23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关怀落实、落地、落细,关注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强化育人实效,推进学生资助政策“下学院、下课堂”,新学年伊始,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安排,学校各学院深入学生群体,在全校范围内扎实开展2019-2020学年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

宣讲过程中,各学院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不断完善的时代背景,深入阐释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教育扶贫攻坚工作,国家资助育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从国家、学校、社会三个层面对各项资助项目的设立初衷、政策内容、助学育人成效等方面展开宣讲,并对受助学生进行了感恩意识、个人诚信和金融安全教育,使受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责任与担当。同时注重增强学生“不落人后,不断追求卓越品质,积极开拓进取”的意识,从而在学生努力学习、砥砺前行的青春路上,打造“专业学习”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枢纽站”。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课是我校积极推进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融入到学生工作全过程,使“资助工作”成为“思想育人”的重要纽带,“争优摒堕”成为“学风育人”的重要抓手,把握时代精神,传播资助好声音,讲好资助好故事,上好政策宣讲的“示范课”,激励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文/刘亚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