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11-04 浏览量:

为发扬我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促进支部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结合支部实际,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于11月1日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上午,支部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红色故事汇》之《巾帼朱枫--一海峡盼红枫》专题纪录片,学习了巾帼英雄朱枫舍己为国的感人事迹。观看结束后,郝若琳、连莲、霍亮等同志作交流发言,他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由衷敬仰,决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投身立德树人的伟大教育事业中。

接着,支部书记王振同志向大家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他谈到,正是一代又一代不怕牺牲、信念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不懈奋斗,才有了红色政权、才建立了新中国、才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核心只有党中央的核心,看齐只能向党中央看齐。他指出,我们在坚定“四个自信”的同时,也要做到居安思危,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下午,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王振同志领学了党章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了党员应尽的“八项义务”和享有的“八项权利”,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重大看点。随后,纪检委员杨许斌同志通报了支部近期征集的意见建议情况。接着,全体党员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7个方面,查找自身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测评表。评议结束后,王书记简要总结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支部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及时梳理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效率和水平。

活动最后,党委副书记赵吉同志作指导讲话。他强调,作为党员,一是要注重修炼政治品格、道德品质和行为品行,不断夯实宗旨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二是要坚持更高的思想起点,淡薄物质享受,追求精神价值;三是要永葆担当作为的激情,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不断坚定信念信仰。

(文\张  薇 韦晨阳  图\张  睿 裴鑫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