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19-11-21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学校于2019年11月20日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对出现问题进行了反馈、总结。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教务处处长张红绪、教务处副处长陈韶、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处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永国主持。

陈处长首先就教师教案、试卷、毕业论文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本次共随机抽查了各学院44名老师教案,36门课程1174份试卷和80余篇毕业论文。

张处长针对出现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改及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回头看”,真正把自省、自律、自查、自纠作为日常工作的常态;二是要“老带新”,做好新入职老师的教育、培训工作,帮助新入职老师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和工作规程;三是要“守初心”,时刻不忘自己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立德树人,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最后,王校长做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此次总结会为契机,认真对照差距,做好整改落实;要以教学工作为重心,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学使命为基石,夯实教学管理各环节;要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落脚点,规范教学管理,精细教学过程,力争教学质量有新成效、新提升。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检视,针对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及各学院将及时整改并追踪落实,全面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高玮玮  图/陈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