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就业工作交流会

    作者:就业办 日期:2019-11-29 浏览量:

image.png

为及时掌握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状况,全面深入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良性发展,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11月25日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波、各学院副书记、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科长朱艳明主持。

会上,任波处长传达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做出强调。他指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工作任务,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不准”的要求,及早部署,稳步推进,严格落实,全面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财会学院副书记崔永强从解读政策、引导观念、分析利害、分类指导、分解目标、把握节奏、全员参与、及时沟通、分清重难点等九个方面分享了财会学院历年来的就业工作经验;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李伟荣从“针对方向分类,统筹提供服务”“了解学生个性,开展就业指导”“深度校企合作,鼓励专业实习”“主动联系单位,搭建互动平台”“紧密联系学生,及时发布信息”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积累的经验;美术学院辅导员刘林炜和孟繁慧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他们的分享为今后的就业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

最后,任波副处长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对各学院过去就业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各学院就业工作开展存在的不足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推进;要把就业工作贯穿育人的全过程,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要让就业工作常态化开展,还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各学院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不断加强交流,学习先进,取长补短,确保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