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育人初心
谱写使命华章 ——我校举办2020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1-07 浏览量:

联欢会主持人

校领导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现场挥毫

全体中层干部合唱《校歌》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舞蹈《民族团结花盛开》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出现场(三)

演出现场全景

合影留念

鼠来豕去远,春到景更新。1月7日,我校2020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在综合楼隆重举行,学校各级领导与全校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下午3时,报告厅里群情激昂、热情洋溢,充满着迎接新年到来的喜悦与激情,联欢会在高昂的气氛中如约而至。此次联欢共分为四个篇章,历时两小时,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全体教职工共享了这一视听盛宴。

联欢会伊始,主持人向现场教职工送去新年祝福,并带领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2019年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表达了2020年全体安院人将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再出发,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健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联欢会第一篇章“继往开来忆初心”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蕴含饱满热情的歌词,滚烫的旋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历史的经验反复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朗诵《祖国,我们为您骄傲》,描绘了2019年伟大祖国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安院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小品《英语模仿秀》,充满乡土气息的“英语模仿”令人捧腹大笑;《舞林大会》活力四射,精彩不断。

在第二篇章“乘风破浪勇担当”和第三篇章“矗立潮头履使命”中,合唱《甲骨文之歌》为中华文字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奏响了赞歌;民主党派人士张清河独唱《想起总理纺线线》,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的至深情感;舞蹈《舞武》与《民族团结花盛开》,美感与力量交融,舞姿优美,激情四射,用轻快的舞步拨动观众的心弦,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团结与友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歌曲《写给妈妈的歌》、快板《夸夸咱们安院人》以及小品《听不懂》节目妙趣横生,讲述着安院人追求进步、讲求贡献的不变追求。

第四篇章“再谱华章创辉煌”,歌曲《时间都去哪了》和《相亲相爱》感叹时间的流逝,表达了要团结友爱,要有不畏挫折勇敢前进的信心;舞蹈《老男孩disco》魔性又激情的表演,让现场环绕了一股青春的气息,焕发出生机勃勃的力量。校领导班子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现场书写了《祖国万岁》书法作品。联欢会在全体中层合唱《安阳学院校歌》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热烈喜庆、团结和谐,现场欢声笑语,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

此次新年联欢会的顺利召开,是我校全体教职工以文艺表演的形式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为即将结束的2019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2020年是具有希望的一年,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全校师生将紧跟新时代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我校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再谱华章!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