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20-03-27 浏览量:

3月26日,校团委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校团委书记邢如,校团委副书记张全乐及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国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安阳学院“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邢书记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立足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及时有效的教育引导,发挥好团属新媒体阵地,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崔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利用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当作学校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社会实践活动,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所有老师对“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并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好疫情这本教材,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广大青年一起,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