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 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4-04 浏览量:

4月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山河肃穆,草木含悲。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牡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贯彻落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在抗疫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在校园举行了哀悼活动。

上午9时 30分,在校工作人员着深色服装、戴口罩到学校西大门广场集合,学校下半旗致哀。上午10时整,当防空警报鸣响时,在校全体人员神情庄重,集体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牡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学校其他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平台在各自工作、生活地就近进行悼念,致敬抗疫英雄,悼念逝世同胞。忠骨入土,英灵不朽,防空警报鸣响仿佛带着无尽的沉痛穿过云霄,跨越山河,萦绕在人们的心头久久不散。这是举国的沉痛,这是人民的哀思。

全校师生将铭记逝者的牺牲与付出,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让我们把灾难当教材,以英烈的先进事迹激励全校师生员工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让我们与祖国共成长,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继承遗志,砥砺奋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