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0-04-04 浏览量: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指示精神和指导意见,3月27日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红绪教授及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永国主持。

会上,王永国书记领学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安阳学院“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大家在思想上要重视、组织上要统筹兼顾、行动上要落实。与会人员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张红绪教授提出要把疫情下的线上教学同学生思想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学生的生命意识、理想信念、科学素养、生态理念、道德责任等,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他指出,一要继续抓好线上课堂教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二要活动内容要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体现我省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三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四要坚持立德树人,提升科学素养,增强人文关怀;五要善于抓住机遇开展科研工作,结合当前的抗疫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