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03 浏览量:

4月30日下午,我校在“学习强国”线上平台召开了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第四次中心组学习网络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根成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领学了《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副省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霍金花以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坚定落实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抓住重点、压实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贺海鹏指出,大家要善于总结经验、积极开拓进取,确保各项工作更高质量的开展。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防控工作、全面整顿校园环境;二是要认真做好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优化校园管理;三是要把研究“问题化”与“化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舆论引导,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刘根成强调,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好四个方面,一要在“防”上保持定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长效;二要在“责”上再加压力,督促防控责任落实落细;三要在“育”上精准发力,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要在“严”上持续用力,确保防控措施务实管用。他希望同志们会后继续学习领会好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过硬本领、推动实际工作上。

会上,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红绪,党委学工部部长崔永强等围绕此次学习内容的精神领会,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毕业生工作、后勤保障工作、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以及“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