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在线学习活动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0-05-08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爱国主义教育契机,根据《安阳学院“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4月27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线学习活动。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红绪及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永国主持。

会上,王永国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讲话》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为抗疫提供智力支持。               

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就教务处、科研处人员如何积极参与“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张红绪处长提出全体党员应主动出击,发挥自身特长,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要通过线上学习形式,保障了政治学习频次不减、学习时间不减、学习效果不打折,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做好疫情期间和返校后的各项教学管理和准备工作,全面服务人才培养。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克服困难,确保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增强了责任担当,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奋斗意识,坚定了主动投身党的伟大事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决心,更加深入的理解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听从国家召唤,同舟共济抗疫,为抗疫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