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线上考试顺利举行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0-05-13 浏览量:

2020年5月10日,安阳学院顺利完成学期缓考、补考线上考试工作。本次考试首次实现在线组织、在线监考、电子存档等主要预定考试组织目标,为立足疫情期间防控需要,探索、创新教学管理模式,推进教学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进一步保障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的总目标,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教务处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实践,积极制定多套考试预案,并根据教学实际及时调整与完善。

教务处考务科首先结合考试要求,提前对现有考试平台进行自主学习、研究、对比,制定基本考试方案。积极组织召开科室、部门及教学秘书参加的多批次、多层次考务会议,共同研讨相关考试方案,并数次以“实战”形式进行演练,进一步验证方案的安全性和可行性。

各分院以校级考试方案为指导,加强领导,细化落实。考试前积极组织监考教师熟悉流程与操作,多渠道向考生传达考试要求,加强诚信教育;考试中加强网上考场巡视,与考务人员保持有效沟通,及时处理相关问题;考试后,通过线上考务会议反馈考试组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线上考试组织过程中,广大师生能够识大局,顾大体。这其中既有身临线上考场一线的学院领导,也有加班加点制作线上考试操作手册的监考教师,更有牺牲休息时间数次配合教务处进行线上测试的学生,这些都为本次考试顺利举行贡献了力量。

我校师生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全校齐心备考试,上下行动,确保各项考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校将继续以创新推动发展,进一步创新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持续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文/图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