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20-06-30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精神,确保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加强我校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校范围内扎实开展、积极推进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近日,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安排下,各学院相继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均以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等方式在线上平台开展此次宣讲课活动,由学院领导和资助专员老师为2020届毕业生讲解国家和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就毕业生下一学习阶段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为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同时,各学院还为贷款毕业生就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时间、还款方式、还款流程、毕业确认等相关事项做了细致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自身信用记录,主动、按时还贷,并勉励大家带着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心,心怀报国之志,将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贯穿于今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之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校积极推进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使广大毕业生了解资助政策,更使同学们学会诚信、懂得感恩和践行励志,促进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