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 助力升学 --我校全力以赴助力学子专升本考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11 浏览量:


 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副校长马保建、张宇 

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送考

学校安排的送考专用车辆

膳食服务中心提供餐饮保障,确保考生营养均衡

专升本考生整装待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招生考试调整至7月9日举行,我校共有688名考生参加考试。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专升本工作,确保学子安心备考、考出水平,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紧密配合,为专升本考生全程服务、全心护航。

专升本考试作为专科层次学生升学的一次重要机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历来都是我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更是对专升本加倍重视、全心投入,在学生返校备考前便开始研究准备,制定学生返校方案,并根据上级指导和学校具体情况对返校方案进行数次修改力求做到各环节充足准备,争取为学生营造良好的食宿、学习环境。

7月1日,按照学校返校方案,714名学生顺利返校,其中26人参加了7-8日的对口升学考试。学校相关部门迅速反应,全力以赴,为学生提供周密的服务。各公寓采取封闭管理,并根据责任具体化原则,由各分院对晨午检体温进行网格化管理,学生处每天实时登记,遇到身体异常学生,第一时间送往校医室,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学生处对辅导员开展专项培训,以准确应对学生的突发问题,还统筹教室分配,为学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后勤服务中心深入宿舍、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做好全面、细致的环境消杀,确保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安全放心。膳食服务中心下功夫做好了一日三餐的保障工作,确保学生营养均衡。教务处细致做好了准考证发放等工作,确保学生各项手续完备,并对接协调市招办,沟通各项信息。

7月9日考试当天,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抵达考点,学校办公室专门准备13辆大巴车统一接送学生考试,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副校长马保建、张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为考生送考。他们走进学生中间,为考生加油助威。辅导员则全程跟车,在考点外全程陪考,保障一切行程安全并协助处理各项突发问题。其余各部门,时刻保障电话通畅,做好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及时处理了部分学生出现的身份证遗忘等问题。

踏歌新征程,扬帆梦起航!至此,我校2020年专升本考试已经圆满结束!在此,祝愿所有考生成绩优异、金榜题名。

(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