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线上音乐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13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达对党的的祝福与热爱,7月12日,我校利用线上平台,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线上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曲目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涵盖了男女声独唱、流行演唱、乐器独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以歌颂党、赞美党、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宗旨,用独具特色的音乐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带领观众回望历史,展望未来。

女声独唱作品旋律悠扬、脍炙人口。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志华演唱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了中国人民对党的无限深情和赞颂。蔡楠带来的《祖国之恋》用优美婉转的曲调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上复兴之路,不断走向繁荣昌盛的景象。唐萌萌演唱的歌曲《和谐圆舞曲》歌词优美,旋律动听, 节奏欢快,唱出了和谐的中国盛世和对祖国美好前程的祝福。王晶晶的歌曲《我们的中国梦》旋律大气、气势磅礴,让我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王萧雪的《三月桃花心中开》歌曲富有地域特色,情感真挚,表现了革命根据地人民群众对红军战士深厚的革命感情。赵静的《在灿烂阳光下》从“吃水不忘挖井人”唱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男声独唱作品高亢嘹亮、振奋人心。张胜光的《我把太阳迎进祖国》用优美的旋律表达了哨所士兵对寸土寸疆的坚守和对祖国的满腔热爱;胡爱春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采用山歌式的旋律,用流畅曲调表达了革命后代如雄鹰搏风雨、展翅飞、挑重担、永向前的成长经历;刘舒东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用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民歌音调倾诉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周士明的《又见西柏坡》将人们的思绪带到我国的革命圣地—西柏坡。踏着《追寻》的节奏,在李帅轩的歌声中,听众们一起回望1921年的上海和嘉兴,追寻那一次伟大的诞生。

乐器独奏作品,争奇斗艳,各具特色。齐晓棠带来的钢琴独奏《红旗颂》气势恢宏,表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奋发向上的英雄气概。宋佳利的钢琴独奏《春舞》民族气息浓郁,旋律优美,形象地表现了新疆人民的美好生活;卓成龙的萨克斯独奏《我爱你中国》,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杨朝夕的竹笛独奏《天边》质朴流畅,仿佛山涧里流淌的溪水沁人心脾。

本次音乐会通过音乐学院全体教师高度的政治热情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展示了安院人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与深切热爱,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大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和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精神,让聆听者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了解党、热爱党,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也体现了“思政”与“艺术”的有机融合。  

                             (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