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春来教育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0-07-27 浏览量:

11.jpg

7月22日-7月25日,我校参加春来教育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结合集团、各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此次会议采用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我校分会场设在综合楼音乐厅。春来教育集团董事会及下属各高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200余人出席、列席大会。会议由董事侯力赫主持。

7月22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宣读会前口号:作为春来人,我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自愿为集团教育事业努力奋斗!随后,副董事长张洁作了动员讲话。

按照大会安排,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原阳校区、湖北健康职业学院、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安阳学院、商丘学院及集团的中层领导依次进行述职。各校领导及由中层领导随机抽取组成的评委人员根据每位述职人员的述职情况和工作实际情况打分。

7月24日,在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的主持下,我校43名中层领导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就本人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与效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7月25日,集团及各校副校级(含)以上领导分别进行述职。

7月26日上午,董事长侯俊宇围绕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新学年的工作展望等方面作了题为《只争朝夕抓落实 攻坚克难求突破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的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集团教育工作收获满满的一年,大家用辛勤和汗水收获了丰硕的果实,用坚定和执着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集团各校发展运行良好,集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他强调,成绩来源于全体人员的艰苦奋斗,未来的道路仍需要大家凝心聚力,目前在工作中,全体人员需重视五个问题:一是“庸”的问题;二是“浮”的问题;三是“散”的问题;四是“奢”的问题;五是“懒”的问题。他还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讲学习、强本领的表率;二是做讲团结、聚合力的表率;三是做讲执行,抓落实的表率。

创办人侯春来发表了《凝聚共识 真抓实干——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从两个方面对集团及各校新学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严明纪律作风,强化内部管理。他指出要守纪律、讲规矩、抓落实、树新风、倡廉洁、扬清风、观大势、谋大局、强监管、严查处。二是要转变发展理念,筑牢发展基础。他指出要加强规范办学,促进和谐发展;注重办学效益,提高教育质量;开拓生源市场,扩大办学规模;树立成本意识,实现持续发展;打造特色文化,办成民办精品。

创办人侯春来指出,2020 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集团和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位教职员工自觉地站高谋远,主动地求真务实,智慧地善作善成。同时,他希望大家都能带着激情干工作,带着责任谋发展,上下一心,共同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两位领导的重要讲话,各校和集团并派出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集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副董事长杨新忠宣读了《春来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的决定》和《春来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20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优秀人员的决定》,对集团各校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和述职优秀人员进行表彰。

会后,安阳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图 学校办公室)